close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田尾新冠肺炎後遺癥焦慮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員林長清冠後遺癥-沮喪中醫治療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中醫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花壇新冠肺炎後遺癥專注力變差中醫治療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

和美長清冠胸痛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芬園長清冠自律神經失調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春天里,我站在了希望的田野上。 紅紅的草莓、綠綠的豌豆角、紅黃的珍珠果、清甜的袖珍西瓜、滋味淡遠的櫻桃、抽節長枝的獼猴桃、玲瓏的桃、青澀的杏……是這片土地的奉獻。 草莓熟了,摘草莓吧!軟韌的泥土里,片片玲瓏的綠葉間,草莓如顆顆紅寶石點亮著人們的眼眸。摘下一顆,它嬌嫩,彈指可破;放入口中,酸甜怡人。 那袖珍西瓜們,一改傳統西瓜大如皮球的外形,由豪放的江湖好漢變成了通靈儒雅的世家公子。西瓜的身世可是不凡,它們原產于非洲卡拉哈里沙漠,沿絲綢之路東來,因為從西域引入,故稱西瓜。咬一口皮薄味甜的紅瓤西瓜,實是在品味一種歷史文化啊。 “嘎嘎嘎”“咕咕咕”,那些雞、鴨、兔、鴕鳥們聞聲向我們問好,田園充滿自由的活力。在家禽家畜們的樂園里,鴕鳥昂首闊步,兩只雞竟然不安分地飛上樹枝,靈動活潑的小白兔在嗐嗐嗐地吃草,一群鴨子在櫻桃樹間的草地上追逐、嬉戲,不遠處的一只則靜靜地端臥樹下,觀望凝思。一只羊,看見我舉起相機,竟然對著鏡頭擺弄姿勢,讓我為它拍照,真是靈性十足。 這是一方繽紛多彩的土地,這是一方生機無限的土地。這里分布著孟津的幾個生態園區,那些有創新思維的鄉村帶頭人,以現代科技做利器,讓這些水果和蔬菜在春季里結果,在夏日里開花,在秋季里耕種,在冬季里生長。 他們為這些植物搭上大棚,打造巨大的棉被,保證水果和蔬菜們冬暖夏涼,不受狂風暴雨的侵害;獼猴桃樹的綠葉密枝間,懸掛著滅蟲卵的小燈;大櫻桃樹的枝條間布置著嚇唬鳥類的小塑料瓶;寧愿多用人工鋤草,也不使用滅草劑……使出渾身解數生產有機無公害的生態水果和蔬菜。 在生態園展示的農產課堂上,不同的小組定下了各自的目標:水果精靈櫻桃組“精靈跳動,戰無不勝”;精品袖珍西瓜組“精品袖珍,永葆青春”;靈氣獼猴桃組“團結協作,共同致富”…… 在人們的精心呵護下,水果和蔬菜們健康成長、開花結果,在滿足人們口腹之欲的同時,還為他們的餐桌添置一道安全、美麗的風景線。 詩人海子用他的純真和激情描繪了田園牧歌式的塵世生活,“關心糧食和蔬菜”“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開”,而今的我們,置身生態園,陶醉在大自然的風光里,享受著采摘之樂,不也同樣充滿美好的詩意嗎?! 這是一方厚重的土地,這是一方深情的土地。龍馬負圖,伏羲畫卦,河洛文化就此發祥。黃河兒女在此生息,這里的人們懂得守望相助。歷經坎坷、艱苦打拼,在生態園創業成功的農民企業家感恩這片生養他們的土地,他們積極投身公益慈善事業,扶貧助困,救急扶危,澤被鄉鄰,共創和諧。 流連在生態園里,甜蜜和芬芳浸潤著我,有歌聲響起,回蕩在綠樹繁果間。人們心潮澎湃,情不自禁地打起拍子。孟津作家作詞譜曲的《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到孟津耍吧》,以及經典歌曲《雪絨花》《女兒情》,讓人們久久沉浸在自豪歡樂的氛圍中。這是人們獻給美麗鄉村發自肺腑的贊歌。 生活如斯,美好如斯,教人如何不歌唱! >>>更多美文:美文閱讀

童年的夢,七彩的夢;童年的歌,歡樂的歌。童年的腳步一串串,童年的故事一摞摞。在我童年的記憶中,象棋給我帶來了無窮的快樂。小小棋盤包羅萬象,凝聚著東方的智慧,啟發著無盡的暢想。32枚棋子,來往之間教會了我們勇于挑戰,勇于突破的精神。我從下棋中也學會了冷靜,鎮定地用頭腦思考問題,解決問題。 爺爺是個棋迷,我從小就跟著爺爺到處去看下棋。一開始覺得很沒意思,就是幾個木頭疙瘩挪到這兒,擺到那兒,就求著爺爺帶我去玩。可爺爺看得十分帶勁,一看就是一下午,我沒辦法也跟著看。慢慢的我也入了門,跟著爺爺唱著象棋的歌訣:“馬走日,象走田,車炮走直線,吃子炮翻山。將在九宮轉,士只走斜線。小卒攻過河可橫可向前。”爺爺說下棋跟行軍打仗是一樣的,還得學會排兵布陣,還得學會兵法。就這樣跟著爺爺看了幾年象棋,耳濡目染,我也成了一個小棋迷,可我沒有實戰。終于有一天,來了機會。爺爺的老棋友沒來,我說:“爺爺,我跟你下吧。”爺爺說好,我正愁沒有人陪我下呢。 我摩拳擦掌,準備跟爺爺大戰一場。我們擺好棋盤,爺爺先出了個兵,我走了個卒,這樣一步步走著。忽然,爺爺朝我笑了笑,我仔細一看,不好!爺爺把我的馬、炮、象包圍了,一會兒要吃我的相呢。我抓耳撓腮,想著應對之策。我想給爺爺來個欲擒故縱。他想吃我的相,來吧!我從一旁殺出一條血路,殺到了爺爺的陣地里,連吃了他的兩個車、一個炮,讓他后院起火。他也笑瞇瞇地說:“小鬼,敢斷我后方。”他急忙往回撤兵,這時我又吃了他的兩個馬,一個兵。可我也損失慘重,爺爺吃了我的一個相和兩個馬。不管了,我直奔他的將去了。爺爺又說了,小孩子做事欠考慮,你看一下你的帥。我回過頭來一看,爺爺還留了一股兵力在我的陣地里,并且,就快直搗老巢了。而我只顧著一門心思往對方陣地上沖,沒留著兵力保護自己的帥。我想不管了,我還有兩步,就吃了他的老將了。這時,只聽見爺爺說了一聲,我贏了。這就叫擒賊先擒王。爺爺終于吃了我的帥。我敗了,敗得心服口服。果然姜還是老的辣。爺爺說:“孩子,沒事兒,才第一回下,就能和爺爺過這么多招,已經很不錯了。以后要多下,多看看《孫子兵法》。”從那以后,我有事沒事兒就和爺爺一起下棋。連奶奶都說,這一老一小視下棋如命啊。 到現在,我和爺爺旗鼓相當,一局棋能下一下午,有時還爭得面紅耳赤。有的時候奶奶叫我們吃飯都聽不見,我們下棋都下到廢寢忘食的境界。媽媽說只要專注做一件事,就能把這件事做好。我喜歡下棋,將來我要像中國著名象棋大師胡榮華一樣參加象棋比賽。 >>>更多美文:幸福


員林新冠後遺症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
和美新冠肺炎後遺症焦慮中醫治療 員林長清冠睡眠障礙中醫治療溪州新冠後遺症專注力變差中醫治療 員林長清冠後遺症-腦霧中醫治療

arrow
arrow

    je648fm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